韓民眾不滿!駐韓美軍亂放鞭炮引混亂 僅表遺憾

2020年07月08日16: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韓媒報道,日前,駐韓美軍士兵在韓國釜山當街燃放煙花爆竹,甚至朝向韓國市民燃放,引發騷亂。駐韓美軍7日對此事正式發表立場,表示遺憾,並稱將協助尋找涉及事件的官兵,引發爭議及韓國人的不滿。

  駐韓美軍司令部7日表示,已經知道了上周末發生在釜山的事情,對釜山市民造成的不便和混亂感到遺憾。

  “這種行為給駐韓美軍帶來困擾”,駐韓美軍強調,“這也不能體現我們對於韓國人民、韓國文化、法律和法規的強烈尊重。”

  駐韓美軍司令部還表示,駐韓美軍將協助韓國司法當局追查引發騷亂的相關人員,並將對涉及的官兵採取適當的措施。

  此外,駐韓美軍不戴口罩的行為也引起韓國民眾的擔憂和不滿。

  釜山居民金某表示:“如果是駐軍,就不應該給駐地國家的居民帶來傷害,而是應按照該國的習慣和禮儀行事。戴口罩不是個人選擇的問題,而是對其他人的尊重和理解,希望他們能明白。”

  另一方面,駐韓美軍的行為及態度令韓國民眾感到不滿,甚至有民眾在駐韓美國大使館前示威敦促處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