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大鬧釜山后 3名美國大兵確診新冠肺炎

2020年07月07日14:2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駐韓美軍大鬧釜山后 3名美國大兵確診新冠肺炎

  駐韓美軍士兵戴口罩執勤(紐西斯通訊社)

  海外網7月7日電 駐韓美軍大鬧釜山引發的風波尚未結束,位於韓國京畿道平澤的美軍基地又發生疫情。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7日,該基地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美籍士兵,包括2男1女,年齡都是20來歲。

  據了解,上述確診患者中,兩名美國士兵於7月4日乘軍機入境韓國,隔離期間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確診。另一名士兵6月25日入境韓國,隔離結束前,接受檢測,也被確診。截至7日,平澤基地累計確診病例達74例。

  駐韓美軍士兵對出入人員測量體溫(KBS新聞)

  據了解,平澤基地佔地面積約1467萬平方米,建有500多棟建筑,耗資12萬億韓元(約合720億元人民幣),是美國海外單一軍事基地中規模最大的。這裡也是駐韓美軍司令部的大本營,可容納4萬多名駐韓美軍士兵及家屬入駐。

  4日晚,駐韓美軍在釜山街頭燃放煙花,警方到場疏散(朝鮮日報)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7月4日晚上,數十名外國人聚集在韓國釜山海雲台一帶,他們違反禁令燃放煙花爆竹,還有人將鞭炮扔向普通韓國市民。一名女警試圖勸阻,反遭捉弄。

  美國大兵向人群扔鞭炮(SBS電視台)

  韓媒指出,這些惹事的外國人,大部分是駐韓美軍士兵,當天外出慶祝獨立日。由於這些外國人幾乎無人戴口罩,現場韓國市民擔憂不已,害怕自己被感染新冠肺炎。(海外網 劉強)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