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主持會議討論朝鮮防疫工作

洪可潤 江亞平

2020年07月03日13: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金正恩主持會議討論朝鮮防疫工作

  新華社平壤7月3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3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十四次政治局擴大會議2日舉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並主持會議。會議主要討論了加強國家緊急防疫工作,進一步鞏固當前防疫形勢問題。

  金正恩說,新冠疫情危險性緩解的前景仍不確定,防疫前線必須毫不放鬆地保持高度警惕,重新檢查並進一步嚴格實施防疫工作。輕率解除防疫措施將招致不可想象的、無可挽回的致命危機。

  會議還就加速推進平壤綜合醫院建設,採取措施保障醫療服務的人力、物資、技術問題進行了討論。

  新冠疫情暴發后,朝鮮是最早採取嚴格管理措施的國家之一,將衛生防疫體系轉為“國家緊急衛生防疫體系”已6個月左右。據朝鮮官方說法,迄今尚未在朝鮮境內發現感染病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