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中心4千多家餐飲店“涼涼” 停業率同比增長20%

2020年07月01日14:3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下,繁華的首爾市中心越來越多餐廳、酒吧、咖啡廳被迫關門停業。

  首爾市政府旗下數據平台“首爾開放數據廣場”7月1日公布數據顯示,從今年1月至6月底,首爾市江南區、鐘路區、中區等市中心4219家餐飲店關門停業,較2019年同期相比,停業率增加19.8%。2019年上半年首爾市中心共有3522家餐飲店關門。

  餐飲業門檻低,是典型的個體戶行業,雖有大企業經營的直營店,但絕大多數是個體或加盟經營。疫情之下,很多餐飲個體戶干脆放棄生意,也不再續簽商鋪租賃合同。

  具體來看,首爾江南今年上半年2757家餐飲店關門,較去年同期的2123家相比,停業率增加29.9%。江南區很多經營多年的餐吧、夜店也未能幸免,不得不關門停業。據分析,這是由於受到韓國防疫部門將夜店、酒吧、練歌房等娛樂場所劃歸為高危險場所並重點管控的影響。

  首爾鐘路區今年上半年584家餐飲店關門,較去年同期的459家相比,停業率增加27.2%。值得注意的是,盡管以外國游客為目標的明洞上半年有134家餐飲店關門停業,停業率同比增加20.7%,但同樣是位於市中心的整個中區,與江南區、鐘路區的情況相反,今年上半年餐飲業關門的店鋪數量為878家,停業率同比下降6.6%。(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