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約會暴力犯罪事件連續三年增加 警方7月1日起開通舉報平台

2020年06月29日16: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約會暴力犯罪事件數量連續三年呈上升趨勢。韓國警察廳6月28日表示,將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開展為期2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在此期間,警方開通針對約會暴力事件的專線舉報平台,並計劃與維護女性權益的女性家庭部等有關部門合作,積極宣傳舉報流程和受害人保護制度,全國范圍內的警察廳分別成立專案組應對此類案件。

  約會暴力是指在交往過程中,一方對另一方施加的一系列虐待行為。在韓國,大部分受害者為女性。

  報道稱,2017年韓國約會暴力舉報件數為14136件,2018年為18671件,2019年增至19940件。雖然報案件數逐年遞增,但每年被判刑者人數卻在減少。2017年刑事立案人數為10303人,2018年為10245人,2019年減少至9858人。警察廳相關人士對此解釋稱:“除嫌疑認定的問題外,關於此類案件,越來越多的舉報人積極報案后,多選擇用調解方式維護自身權益。”

  此外,警方將研討以暴制暴行為是否納入正當防衛范圍,並計劃向受害者提供智能手表,幫助他們聯系相關專業機構,同時提供緊急生活費、治療費支援等。(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朱琳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