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人對疫情不安感減輕、抑郁情緒加重

2020年06月29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心理創傷壓力學會(KSTSS)近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隨著新冠疫情流行逐漸長期化,韓國人的擔心害怕和不安有所緩解,但抑郁情緒漸重。並且,人們比起自己更擔心家人被感染。

  據報道,該學會為了解疫情發生后韓國國民的精神健康情況,3月底進行了第一輪調查,5月底再次以1002人為對象實施第二輪調查。

  結果顯示,人們對疫情的擔心和害怕心理指數為1.59,較第一輪的1.78有所降低。最擔心的仍是“家人被感染”,與第一輪的結果一樣,其次是“自己將病毒傳染給家人和他人”。

  從性別來看,女性比男性更加擔心和害怕﹔按年齡來看,30多歲人群的恐慌感最嚴重,其后依次為40多歲、20多歲、50多歲和60多歲。而在第一輪調查中,20多歲人群最不感到擔心和害怕。

  分析認為,這可能與在第一輪調查后,首爾梨泰院夜店發生集體感染,年輕確診患者大量增加有關。

  同時,人們對疫情的不安感也有所下降。

  與此相反,第二輪調查中人們的抑郁情緒較此前加重。患抑郁症風險的受訪者比重從17.5%增至18.6%。按年齡來看,30多歲人群的抑郁感最重,其后依次是20多歲、40多歲、50多歲和60多歲。與第一輪調查相比,20多歲人群的抑郁感明顯增加。

  學會方面分析稱,從調查結果中可以看出,隨著時間流逝,人們的不安心理逐漸消退,但抑郁情緒卻逐漸加深。為緩解人們的抑郁情緒,有關部門有必要針對疫情提供心理咨詢。

  此外,由於新冠疫情,在日常生活受到限制的情況下,飲酒頻率和飲酒量的增加也可能會增加夫妻矛盾、虐待兒童等多種家庭問題,因此也需要引起關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