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說韓朝應和平相生共處

2020年06月28日08: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6月2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晚在京畿道城南首爾機場舉行的朝鮮戰爭爆發70周年紀念儀式上表示,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韓國和朝鮮應該通過實現和平尋求相生共處之道。

  文在寅在致辭中說,韓朝之間的體制之爭早已結束,韓國不想把自己的制度強加於朝鮮。韓方反對戰爭、追求韓朝和平、共同富裕,希望韓朝在談統一問題前先成為友好和睦的鄰居。

  他強調,如果要實現半島統一,首先必須實現半島和平。隻有在半島和平實現且長期延續的情況下,才可能看見半島統一的大門。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1953年7月27日,朝鮮戰爭停戰協定在朝韓邊境板門店簽訂。根據停戰協定,交戰雙方把北緯38度線附近的實際控制線作為軍事分界線,東西長240公裡,南北兩側各兩公裡以內為非軍事區。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