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韓中友好交流貢獻力量”

馬  菲

2020年06月24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韓中友好交流貢獻力量”

  第十六屆中華緣大賽頒獎儀式日前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中華緣大賽由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主辦,自2005年起每年在首爾舉行,旨在以文化交流促進韓中兩國民眾加深理解和友好。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頒獎典禮的致辭中表示,正如大賽的名稱“中華緣”那樣,希望參賽者通過比賽廣交朋友、與中國結下緣分,為促進兩國文化交流發揮積極作用,希望中韓人民之間的友誼代代相傳。

  今年的比賽首次採用線上方式進行。在6月13日舉行的決賽上,參賽選手們分別在主題演講、表演和詩朗誦三類比賽中展現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許多選手在演講中闡述了自己對韓中兩國合作抗疫的看法。安養外國語高中的姜知敏表示,面對疫情挑戰,韓中兩國積極應對、共克時艱,為全球抗疫合作樹立了典范。“希望經過疫情的考驗,韓中兩國關系更加穩固、堅如磐石。”

  “相知在急難,獨好亦何益。”“肝膽每相照,冰壺映寒月。”來自又鬆大學的秦敏智用中國詩人李白和韓國詩人許筠的詩句來形容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韓中兩國在共同抗擊疫情中展現出守望相助、風雨同舟的鄰裡之情,讓我們對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明天更加充滿信心。”

  來自水原外國語高中的趙敏志表示,中國提出共建“一帶一路”,通過不懈努力積極推進相關合作,給沿線國家和地區帶來發展機遇。共建“一帶一路”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比賽新設大使獎,來自韓國外國語大學的李珠媛和周書辰組合獲得這一獎項。周書辰告訴本報記者,她們一直對中國文化充滿興趣,讀大學就選擇了相關專業。此次獲獎給了她們極大鼓舞。“我們希望畢業后能從事和中國相關的工作,為韓中友好交流貢獻力量。”

  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表示,中華緣大賽自開辦以來形式和內容日益豐富,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韓國民眾參與。一些曾經參加過比賽的選手如今活躍在韓中兩國交流一線。“希望大賽能培養出更多韓中友誼的使者,成為展現兩國文化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舞台。”

  (本報首爾6月22日電)

  《人民日報》(2020年06月23日 17版)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