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月豬牛肉價格上漲 漲幅最高達20%

2020年06月24日16: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受疫情影響,為緩解民眾生活困難刺激消費,韓國政府向民眾發放防疫災難補助金。韓國行政安全部近日發布的一項分析顯示,韓國人將防疫災難補助金多用於飲食開銷,其中肉類消費顯著提升。據一項調查統計,韓國5月肉價普遍上漲,最高漲幅達20%。

  報道稱,韓國消費者院通過價格信息綜合門戶網站對6種韓國國產豬肉和牛肉5月份銷售價格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5月份,豬頸肉價格為每100克2608韓元(約合人民幣15.4元),比4月份(2177韓元)增加了19.8%﹔五花肉價格為每100克2778韓元,比4月增加了17.5%。另外,5月份牛肉價格也整體上漲。1級牛裡脊、1級烤牛肉和1+等級牛裡脊價格與上月相比,分別上漲9.3%、4.3%和2.0%。但1+等級烤牛肉價格下降了1.1個百分比。

  分析認為,肉價短期內上漲是因為此前政府為緩解民眾生活困難而發放災難補助金大幅度帶動了肉類消費。農村振興廳3日發表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4.6%的消費者表示發放補貼金后增加了豬肉消費,34.4%表示增加了韓牛消費。

  此外,在30種高消費加工食品中,5月份價格上漲的食品包括香油、可樂、豆腐等,環比分別上漲4.9%、3.9%、3.8%。(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