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新書惹怒韓國 韓政府官員喊話美方:採取措施

2020年06月22日14:1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博爾頓新書惹怒韓國 韓政府官員喊話美方:採取措施

  海外網6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就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新書《白宮回憶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22日表示,該書有相當多的內容嚴重歪曲事實,此舉會嚴重損害韓美同盟關系發展,並希望美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鄭義溶指出,《白宮回憶錄》以博爾頓的偏見和先入為主的觀點歪曲韓美領導人的協商內容,未經協商單方面公開政府間協商內容有違外交的基本原則,嚴重損害今后談判所需的互信。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前日晚間已向美方傳達了鄭義溶的上述立場。

  圖源:韓聯社

  美國政府本月16日起訴博爾頓,指控他即將出版的新書“泄密”並威脅國家安全。美國聯邦法官20日裁定,博爾頓的新書《白宮回憶錄》可以發行。該書預定於6月23日上市,目前已在美國亞馬遜等圖書零售商上架預售,而美國媒體早在數天前就已拿到該書副本,並將書中大量內容提前公之於眾。(海外網 張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