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批評朝鮮對韓表態

2020年06月18日08: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6月1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台17日發表聲明,批評朝鮮方面的對韓最新表態,認為由朝方近來一系列言行引發的事態應全部由朝鮮承擔后果。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在聲明中提到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談話和朝鮮單方面公開韓國政府希望向朝鮮派遣特使的私下提議,認為朝方的言行“不明事理”“違背常識”,強調由此引發的所有事態應全部由朝鮮承擔后果。

  當天,韓國統一部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的最新表態表示“強烈遺憾”。統一部次官徐虎說,朝方宣布的舉措是倒退回2000年簽署《南北共同宣言》以前局面的行為,也是對韓國國民財產權的明顯侵害。韓方敦促朝方停止進一步惡化局勢的措施。

  韓國國防部當天也發表聲明說,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公布的軍事行動計劃與《板門店宣言》《<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背道而馳,韓方深表憂慮。“如果朝鮮付諸行動,必將付出代價”。

  韓國統一部長官金煉鐵17日下午表示,自己對韓朝關系惡化負全部責任並決定辭去長官一職。他說:“沒能達到國民希望半島和平繁榮的要求與期待,對此深感歉意。”

  17日早些時候,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表示,朝方拒絕韓國政府15日提出的向朝方派遣特使的請求,韓方必須嚴格管控“火上澆油”繼續刺激朝方的言行。同日,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稱,朝鮮將在金剛山旅游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重新部署軍隊,並重啟朝韓交界地區附近的各種常規性軍事訓練。

  朝鮮方面6月5日表示,為抗議韓國縱容“脫北者”從韓國往朝鮮方向散發反朝傳單以及韓國對此事的處理方式,將關閉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9日朝方又宣布,將切斷朝韓間一切通訊聯絡線,要把對南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16日,朝鮮炸毀了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大樓。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