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說朝鮮半島局勢十分嚴峻

陸睿 耿學鵬

2020年06月15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政府說朝鮮半島局勢十分嚴峻

  新華社首爾6月1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統一部14日表示,朝鮮半島目前局勢十分嚴峻,韓朝都應努力遵守雙方之間的所有協議。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當天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發表的談話做出上述表態。韓國國防部當天表示,韓軍正在維持高度警戒態勢,並密切關注朝軍動向。

  另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青瓦台當天凌晨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常委會視頻會議,討論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和對策。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參加會議。

  13日,金與正發表談話批評韓國對“脫北者”散發反朝傳單一事處理不力,表示朝方即將對韓採取下一階段行動。金與正還就“下一步計劃”表示,將把對敵行動的行使權交給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相信朝軍將採取行動“來平息朝鮮民眾的憤怒”。

  此前,朝方5日表示將關閉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9日又宣布將切斷朝韓之間的一切通訊聯絡線,並表示要把對南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韓國青瓦台11日對此表示,今后將嚴格查處對朝散發傳單及物品的行為,並將繼續遵守韓朝間的所有協議。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