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表示將嚴格查處對朝散發傳單行為

陸睿 耿學鵬

2020年06月12日08: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表示將嚴格查處對朝散發傳單行為

  新華社首爾6月1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台11日表示,向朝鮮方向散發傳單及物品的行為不利於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繁榮,韓國政府今后將對此嚴格查處。

  青瓦台當天就部分民間團體向朝鮮方向散發傳單及物品等行為舉行國家安保會議並發表聲明。聲明說,韓國政府很早就要求停止向朝鮮方向散發傳單及物品,但部分民間團體仍做出此類行為,對此韓國政府“深表遺憾”。

  聲明說,此類行為違反了韓國國內《南北交流合作法》《公有水面法》《航空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也不符合韓朝之間簽署的協議。今后如果發現此類行為,韓國政府將嚴肅處理。

  聲明強調,韓國政府將繼續遵守韓朝間的所有協議,為維護半島和平、防止出現偶發的軍事沖突不懈努力。

  當天,韓國統一部還表示,已經委托首爾地方警察廳對向朝鮮方向散發傳單的兩個“脫北者”團體發起調查,並擬吊銷這兩個團體的法人許可。

  朝中社9日發表公報說,將從當天中午12時開始切斷朝韓之間一切通訊聯絡線,以抗議韓國縱容“脫北者”從韓國往朝鮮方向散發反朝傳單以及韓國對此的處理方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