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提升衛生疾控部門級別以加強傳染病應對能力

陸睿 耿學鵬
2020年06月04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提升衛生疾控部門級別以加強傳染病應對能力

  新華社首爾6月3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行政安全部3日公布衛生疾控部門改組計劃,旨在進一步加強傳染病應對能力和專業性,增強疾控部門獨立性。

  根據改組計劃,原隸屬於保健福祉部的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將升格為韓國疾病管理廳,擁有獨立的預算、人事和組織運營權,在制定和執行傳染病相關政策方面也將擁有實質性權限。這一措施旨在提高傳染病決策的專業性和獨立性,建立相關快速決策體系,增強傳染病應對能力。

  此外,保健福祉部將增設一個次官(即副部長)職位,其中第一次官主管企劃協調和福利事務,第二次官主管衛生保健事務,保健福祉部名稱不變。

  行政安全部還宣布,將在疾病管理廳下新設各區域疾病管理應對中心,以加強構建各地區疾病應對體系、提高流行病學調查效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