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華僑華人社團發表聲明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實施

陸睿 耿學鵬

2020年06月04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華僑華人社團發表聲明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實施

  新華社首爾6月3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5月29日在北京舉行,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和熱議。韓國29個華僑華人社團日前發表共同聲明,堅決擁護和支持《反分裂國家法》,支持祖(籍)國統一大業。

  聲明指出,《反分裂國家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之重器。實施15年來,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系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

  聲明表示,有關台灣的歷史和法理事實都充分証明,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無論“台獨”分裂勢力如何企圖篡改歪曲台灣歷史事實,如何企圖包裝“台獨”分裂主張訴求,其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絕不可能得逞。

  聲明強調,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在韓華僑華人支持和擁護《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堅信祖(籍)國必然統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