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新增49例確診病例 中小學生告別最長寒假全部復課

2020年06月03日10: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新增49例確診病例 中小學生告別最長寒假全部復課

  中新網6月3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3日0時,韓國新增4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8例發生在首都圈﹔累計確診病例達11590例。

  另一方面,韓國高一、初二年級和小學三、四年級178萬名學生3日返校開學。至此,韓國中小學生在經歷最長寒假后全部復課。

  此前,受疫情影響,韓國政府採取按年級分批開學的措施。高三年級5月20日首批返校開學,高二、初三和小學一、二年級以及幼兒園學生5月27日第二批返校開學。據教育部統計,當天高一、初二年級和小學三、四年級的178萬名學生返校復課,加上已經返校的281萬名學生,77%的學生返回校園課堂。

  由於近來首都圈不斷出現確診病例,各方憂慮疫情二次暴發。2日有534所中小學被迫暫停或推遲返校,其中99%集中在首都圈。這也令學生家長們喜憂參半。

  韓國教育部認為,雖然各地仍不斷報告新增病例,但可以推動返校復課計劃。考慮到首都圈學生家長的焦慮不安,教育部加強了疫情防控監督工作,並決定將首都圈小學、初中和幼兒園的線下復課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

  韓國教育部相關人士同時呼吁,學生和家長在返校前一旦出現可疑症狀時,要及時接受檢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