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首都圈疫情反彈 逾五百所學校推遲復課

2020年06月03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6月2日電(李美玉 裴埈基) 2月下旬,韓國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數激增,全國累計確診人數曾一度位居世界第二位。

  韓國防疫部門果斷採取各項防控措施,遵循早發現、早隔離的原則,對密切接觸者、特定群體以及疫情集中地區居民進行廣泛檢測,疫情蔓延形勢迅速得以控制,正常社會生活逐步恢復。

  圖片說明:首爾市某中學學生正在排長隊返校。裴埈基攝

  韓國進入“生活防疫階段” 各級學校依次復課

  自5月以來,韓國境內疫情趨穩。5月6日,韓國進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高三學生5月20日率先返校上課,高二、初三、小學一二年級、幼兒園5月27日依次復課。考慮到高考臨近,以及雙職工家庭子女獨自居家困難等難題,韓國教育部決定讓高三和低年級學生優先返校復課。學生在校期間必須佩戴口罩,並接受發熱檢測。學校同時要求,課桌擺放間隔一定距離,教室需定期通風,學生盡量減少集體活動。

  圖片說明:韓國各級學校依次復課。裴埈基攝

  韓國教育部規定,小學生每周返校一次以上即可。根據各教育廳下達的指示,大部分韓國小學採取復課一日,其余四日線上教學的措施。

  此外,韓國還採用了“隔周·隔日制”“上·下午分散制”等復課方式。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採取靈活措施,分時段錯峰上課,以降低學生密度。韓國教育部認為,通過採取調節返校學生人數等多種分散管理方式,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學生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首都圈疫情反彈 政府多措並舉防風險

  然而,韓國疫情近日出現反彈。在韓國勞動節及兒童節小長假期間,5月2日,一名29歲韓國男性先后前往首爾梨泰院多家夜店,導致聚集性感染。與此同時,5月25日,韓國某電商物流倉庫的一名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引發物流倉庫集體感染事件,截至目前,相關確診人數達112人,引起全社會廣泛關注。

  圖片說明:練歌房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裴埈基攝

  隨著夜店和練歌房相關確診病例不斷增多,韓國政府宣布,暫停開放首都圈(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設施至6月14日,同時建議首都圈網吧、練歌房、補習班等也暫停營業兩周。

  圖片說明:乘客在首爾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裴埈基攝

  韓國政府規定,乘客搭乘地鐵、公交車、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乘務員可對乘客進行直接檢查,司機有權拒載未佩戴口罩的乘客。

  首都圈教會現集體感染 逾五百所學校推遲復課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月2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2日零時,韓國較1日零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8例,其中,36例為社區傳染,均發生在首都圈,累計確診11541例。

  受此影響,韓國教育部緊急宣布,534所中小學暫停、推遲復課時間,其中,99%為位於首都圈的學校。根據原計劃,高一、初二和小學三四年級學生將於6月3日返校。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發言人孫映萊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與首都圈教會感染有關的病例持續增加,一些確診患者症狀並不明顯,很難在感染初期被發現。

  孫映萊強調,疫情以首都圈宗教設施為中心迅速蔓延,不排除發生大規模集體感染的可能性。孫映萊同時表示,防疫不是優選項,而是必選項,呼吁民眾在日常生活中遵守防疫守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