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站隨機暴力事件嫌疑人落網

2020年06月03日11: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受害者家屬發布的相關貼文

  人民網訊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6月3日報道,韓國國土交通部鐵路特別司法警隊(以下稱“鐵路特別司法警隊”)表示,距離案發1周后,2日晚抓獲首爾站隨機暴力事件嫌疑人30多歲男性李某,目前正在調查嫌疑人的作案動機,擬提請拘捕令。據嫌疑人供述,個人在首爾站的行為是無計劃的。

  此前報道稱,5月26日,韓國首爾站大白天發生一起隨機暴力犯罪案件,女性受害者金某從首爾站下車后,出站的路上不小心與犯罪嫌疑人肩膀相撞,引發對方不滿,隨后遭對方辱罵,被對方用拳頭擊打面部致額頭破損、顴骨凹陷。

  該事件通過社交媒體平台曝光后,網友對加害者的批判之聲日益高漲。一名網友發帖評論稱,“罪犯大白天公然對女性施加暴行,不應助長社會對暴力沉默的風氣。”另一名網友稱,“自從2016年江南站發生隨機殺人案后,情況竟一點也沒有好轉。”絕大多數網友要求將該事件定性為“女性厭惡犯罪”案,嚴懲施害者。

  在犯罪嫌疑人抓獲前,圍繞該事件的最大爭議點是網友指責警方辦案消極怠慢。警方對受害人家屬說,由於案發地處於監控區的死角地帶,因此調查遇到瓶頸。對此,網友批判道:“新冠肺炎確診者活動軌跡都能查得明明白白,為什麼連個犯人都找不到呢”,“既然受害人記得嫌疑人的衣著相貌,就不能調出其他區域的監控視頻看看嗎”等。韓國民眾要求警方積極調查此案,更有熱心的網友通過公開案發地照片等相關信息,努力幫助受害者尋找目擊者。

  鐵路特別司法警隊表示,犯罪嫌疑人2日晚被抓獲后,拒絕配合警方調查,目前暫時收監在首爾龍山警察局。3日上午警方繼續對嫌疑人的作案動機展開調查,隨后將提請拘捕令。

  此外,自該案件曝光后,韓國網民在青瓦台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嚴懲首爾站隨機暴力事件嫌疑人,截止目前已經得到5千多名網民的響應。

  (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