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媒:韓國感染途徑不明病例猛增,高危區防疫可能趨嚴

侯佳欣
2020年05月28日14: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媒:韓國感染途徑不明病例猛增,高危區防疫可能趨嚴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5月28日報道,鑒於境內疫情趨穩,韓國從5月6日起進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但日前疫情呈現擴散態勢,加上感染途徑不明患者比例連日增加,讓防疫部門緊張起來。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通報,5月13日0時至5月27日0時,303例確診病例中尚在調查感染途徑的為23例,佔整體的7.6%。在4月22日至5月6日宗教、娛樂、室內體育設施被限制運營期間,該數值為6.3%。4月29日至5月13日不明傳染途徑的比例跌至4%,但本月6日至20日的兩周裡回升至6.3%,特別是近兩周超過7%。

  報道稱,如果不能及時掌握新增病例的感染途徑,就很難控制傳染源,容易發生鏈式傳播。雖然防疫部門呼吁民眾避免前往聚眾感染風險較高的場所,積極接受病毒檢測,但沒能阻止病毒在社區“靜悄悄”地蔓延。

  因此,要求政府再指定社交距離嚴守期,加強執行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呼聲日益高漲。但有觀測認為,即便政府採取相應措施,為避免“隔離疲勞”和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也不會在全國范圍內開展,而考慮優先在首都圈等高危地區實施。

  韓聯社提到,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前一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地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正在增加,防疫部門認為社區感染風險隨之提升,如果認定不在可防可控范圍內,部分地區有必要加強執行社交距離。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