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物流中心聚集性感染致疫情反彈 警示當前防疫工作仍不能放鬆

2020年05月28日16: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大型電商公司coupang名下富川物流中心(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綜合報道,韓國大型電商公司coupang名下富川物流中心發生集體感染事件。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在28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28日)上午11時,已確診82例相關病例,其中63名是物流中心員工,19名是與員工密切接觸的人員。

  該物流中心自23日出現首例患者,短短6天確診人數達82例。韓媒《京鄉新聞》28日報道稱,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目前的嚴峻形勢或與公司防疫不到位息息相關。

  《京鄉新聞》電話連線物流中心工作人員,曝光該物流中心防疫漏洞問題。他們不僅沒有遵守政府的防疫指南,沒有及時了解和公開確診員工活動軌跡,還繼續安排員工上班。幾位匿名的工作人員列舉了該物流中心在保障員工安全、防控疫情工作問題上的失職。

  “安全距離無保障,4千多名員工共用2部電梯”

  “公司當初就沒有考慮過安全距離的問題,”員工A某向記者透露,“即便在最近,也是100多人在食堂緊挨著吃飯,公司方面此前也沒有發布任何關於注意安全距離的公告。坐班車回家的人一般需要先坐電梯到6層樓頂上,公司裡面隻有2部電梯,所以每次下班,好多人都會擠在電梯裡,走樓梯的話也免不了要與其他人接觸,因為樓梯通道都太窄了。”據悉,這家物流中心一共有4千多名員工。

  “工作服輪流穿,可能連洗都沒洗”

  “一旦出現確診患者,在這種環境下,病毒將很快傳播開來”,員工B某吐槽道,“公司也發放手部消毒液,入口也會安排體溫檢測,但僅僅如此而已。另外,工作的地方是冷凍庫房,溫度在零下20度左右,公司會提供防寒工作服,但是工作服不是人手一件,而是集體公用的,拿到手裡的工作服還有味道,估計連洗都沒洗,更別提衛生消毒了。”

  公司方面對確診者活動軌跡“一問三不知”

  有人質疑,物流中心疫情發生后初期應對不足。員工們郁悶地表示,公司不僅不公開確診者的活動軌跡,還強行安排工作。員工B某24日向公司詢問確診者活動軌跡,公司對此沒有回復,次日繼續協調安排工作。25日下午,公司發布停工通知。不少員工繼續追問確診者的活動軌跡等問題,公司保持“一問三不知”的態度,表示防疫當局將會採取具體措施,還不清楚准確信息。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表示:“員工在內部食堂和吸煙室等無法戴口罩的情況下可能會被感染,另外班車、工作區域可能也是感染高發區。目前該物流中心的4000多名工人正在接受核酸檢測。coupang物流中心方面表示,防疫當局的調查結果出來前無可奉告,並表示正在認真配合防疫當局的調查工作。

  另據韓聯社28日報道,該公司高陽物流中心27日也發現1例確診,目前該物流中心已停業,涉及500余名員工,防疫當局正採取緊急措施。

  韓國自5月6日進入生活防疫階段,至今日不到1個月,出現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再次提醒我們當前防疫工作仍不能放鬆,切實落實相關防疫政策,確保每個人的安全,經濟生產和社會生活才能早日回歸正常。

  (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