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乘航班須戴口罩 超五百所學校推遲開學

2020年05月28日14: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乘航班須戴口罩 超五百所學校推遲開學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隨著新冠疫情在韓國再次擴散,韓國第二輪返校的首日(27日),有超過500所學校未能如期復課。為防控疫情,韓國規定國內及國際所有航班的乘客必須佩戴口罩。另外,最大程度減少與機場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接觸的“無接觸登機”也逐漸普及。

  據報道,韓國教育部表示,以27日下午1時30分為准,韓國有561所學校推遲返校,佔比高達2.7%。其中,因富川物流中心發生群聚性感染,富川市共有251所學校推遲返校。另外,慶尚北道龜尾市有181所學校、首爾市有111所學校推遲返校。

  韓國教育部表示,將在防疫部門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公布后確定新的返校時間。當天,韓教育部還向各學校發布了更新版學校防疫應對方針。方針指出,今后若要調整返校時間,需由教育部、教育廳、學校和防疫部門協商后決定。方針還對空調使用、出現症狀的學生保護、口罩使用、保持距離等情形進行了規定,並禁止學生放學后前往練歌房等公共設施。

  另一方面,韓國規定,自27日,乘客在乘坐韓國所有航班時均需佩戴口罩。韓金浦機場國內線出發大廳幾乎所有乘客都佩戴了口罩,使用自動取票機的乘客多於使用機場值機手續辦理櫃台的乘客。

  為減少接觸,仁川國際機場還推出了減少乘客與職員對話的行李托運智能秤服務,乘客隻需將行李放在秤上,便自動測量出行李體積和重量,並告知乘客是否可攜帶登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