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首次出現"兒童怪病"疑似患者 13個國家已有病例

2020年05月27日08:39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首次出現"兒童怪病"疑似患者 13個國家已有病例

  韓媒報道“兒童怪病”(Channel A電視台)

  【海外網5月26日編譯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6日通報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出現2例被稱為“兒童怪病”的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疑似病例。這是韓國首次出現“兒童怪病”疑似病例。

  報道稱,2例患兒均在首爾地區出現,年齡分別為10歲以上和10歲以下,對其實施實時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方式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據悉,其中1例已被判明不符合“兒童怪病”的定義。防疫部門正在對其進行全面調查。

  早在今年4月,歐洲首次報告出現該病例,截至5月23日,該疾病的發病地區已擴大至全球13個國家。韓國防疫部門25日啟動針對該疾病的監控體系。

  該病的主要臨床表現,與4歲以內嬰幼兒易發的川崎病症狀相似,嚴重時可致死,確切感染原因不明。美國此前還確診了1例感染該病的20多歲成年患者。

  5月18日,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表示,紐約市已有145名兒童診斷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其中67人新冠病毒檢測或抗體檢測呈陽性。美國疾控中心已正式將該病與新冠病毒感染進行了關聯。(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