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例!27歲男子無視居家隔離規定外出 獲刑4個月

2020年05月26日13:3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首例!27歲男子無視居家隔離規定外出 獲刑4個月

  資料圖(韓國《東亞日報》)

  【海外網5月26日|戰疫全時區】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一名27歲的金姓男子因違反居家隔離規定擅自外出被起訴,5月26日,議政府地方法院對該案作出判決,判處其有期徒刑4個月。

  報道稱,這是韓國政府強化《關於傳染病預防及管理的法律》后,法院首次對居家隔離違規者判處有期徒刑。

  韓國法院表示,被告人在居家隔離期間以心情郁悶為由擅自離開隔離點,還曾訪問過公眾聚集的感染高風險設施。當時韓國和全球疫情非常嚴重,金某所在地的疫情情況也同樣很嚴重,因此法院綜合考慮違規動機、原委及犯罪情節等因素,決定從嚴處罰。

  金某4月初從發生集體感染的議政府聖母醫院出院,並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然而,他於同月14日和16日兩次違反居家隔離措施離開隔離點而被批捕。(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