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加碼 韓國公共交通將拒絕未戴口罩乘客搭乘

2020年05月26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為防疫加碼 韓國公共交通將拒絕未戴口罩乘客搭乘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25日,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為了預防新冠病毒飛沫傳播制定了加強公共交通防疫方案。26日起,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不能乘坐公交車、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

  據報道,該規定之下,除乘客外,公交和出租車司機也須佩戴口罩,若違反相關規定,市長和道知事將發布命令要求整改。

  同時,所有航空公司國際航班和國內航班乘客27日0時起也須佩戴口罩。防疫當局還計劃對相關法律進行權威解釋,允許拒絕未戴口罩的乘客乘坐火車或地鐵。

  報道稱,截至24日,韓國共有9名公交司機和12名出租車司機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韓國新冠累計確診達11206例,累計死亡267例。韓國衛生官員表示,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性感染的情況已得到控制。

  另外,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表示,高二、初三、小學一、二年級和幼兒園學生將從27日起返校上課,目前正與防疫當局討論具體的空調和口罩使用方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