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首爾市政府下令全市所有投幣練歌房22日起暫停營業

陸愛華
2020年05月25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首爾市政府下令全市所有投幣練歌房即日起暫停營業

  韓國首爾市政府22日發布行政令,依據傳染病預防和管理相關法律,下令全市所有投幣練歌房即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韓聯社報道,首爾市政府18日至19日集中檢查全市569個投幣練歌房的防疫狀況后發現,493個營業中的投幣練歌房中有219個未能遵守防疫規定,不合格率高達44%。

  首爾市政府說,鑒於投幣練歌房多為青年學生出入場所,且近期出現的多數確診病例關聯投幣練歌房,政府決定在周末來臨前下達政令,以防疫情進一步擴散。市政府將於25日至31日聯合當地警署、各區政府現場檢查。

  根據禁令,市民可向市政府舉報擅自營業的投幣練歌房業主和光顧投幣練歌房的顧客,違反禁令的企業或個人將面臨最高300萬韓元(約合2420美元)罰款。如果投幣練歌房違反禁令並發生新冠確診病例,有關部門將向業主索賠,相關確診人員須自行承擔全部治療費用。

  首爾市長朴元淳說,投幣練歌房為自助式運營,經常無人管理,空間密閉不通風,很難達到防疫要求,所以下令停業。他敦促其他非自助式的練歌房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加強管理。

  韓聯社報道,仁川市20日出現2例高三學生確診病例,經証實是在市內一家投幣練歌房感染。受此影響,仁川市5個區的66所高中暫停返校復課。仁川市當天下令全市2362家練歌房和108個投幣練歌房即日起停業,為期兩周。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21日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對全國練歌房等新冠病毒傳播的“高危區”下達停業指令。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2日在記者會上說,5月初以來全國335例確診患者中,20至29歲青年病例佔比43%,且近期在夜店、酒吧、練歌房感染的這一年齡段感染者有所增加。

  考慮到無症狀、輕症患者居多,而估計社區還有尚未發現的感染者,她呼吁年輕人盡量避免前往夜店、酒吧、練歌房等公共娛樂場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