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快捷通道”開通20多天 韓企逾千人赴華

2020年05月25日08: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媒:“快捷通道”開通20多天 韓企逾千人赴華

  韓企員工赴華復工,在韓國機場接受體溫檢測。(JTBC)

  【海外網5月24日|戰疫全時區】據韓聯社報道,中韓建立“快捷通道”后,韓國各大企業紛紛向中國派遣人力,為新型病毒疫情平息后需求恢復做准備。韓國電子業24日消息稱,“快捷通道”開通20多天來,三星、LG、SK等韓企已向中國派遣1000多人。

  “快捷通道”開通20多天,韓企逾千人赴華

  報道稱,5月20日,LG顯示器派遣170余名員工,趕赴位於廣州的OLED工廠,爭取實現第二季度量產。三星SDI、三星電機、三星顯示器及其合作商的215名人員,於5月10日前往中國天津。

  韓企員工赴華復工,在韓國機場接受體溫檢測。(紐西斯通訊社)

  在電池方面,LG電子、三星SDI、SK創新均派遣在華工廠擴建增產所需人員。LG化學5月3日派遣120余名員工,還在研討本月底再次派遣人力。SK創新也於5月21日向中國鹽城派遣120余名員工,爭取年內擴建位於中國的第二電池廠。

  半導體產業也不例外。三星電子西安第二工廠擴建所需的300多名技術人員,5月22日包機赴華。加上4月份向西安派遣的首批200多名技術人員,在一個月內共向西安派遣500多名工廠擴建人員。

  耿爽回應中韓“快捷通道”相關提問(外交部網站)

  建立“快捷通道”,便利重要急需人員往來

  4月29日,中韓舉行聯防聯控合作機制第二次視頻會議,宣布建立中韓重要商務、物流、生產和技術服務急需人員往來“快捷通道”。據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介紹,中方將有首批十個省市適用“快捷通道”辦法,有需要的韓方企業先提出申請並經審批同意后,相關韓方人員按規定申請來華簽証,經健康監測、檢疫檢測合格,可縮短入境后隔離時間,其后總體按閉環原則全程接受有效管理。

  耿爽還表示,希望適用“快捷通道”的中方赴韓人員須向韓國駐華使領館申辦簽証同時申請免除隔離,如符合韓方審批條件且出境前、入境后檢疫檢測合格,可免除隔離,接受韓方動態防疫管理。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中韓建立“快捷通道”是一項新創舉。

  5月10日,邢海明大使為首批中韓“快捷通道”人員送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中方將擴大“快捷通道”適用省市范圍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消息,5月22日,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外交部經濟外交調整官(部長助理)李誠浩時表示,中方將擴大“快捷通道”適用省市范圍。

  邢海明大使說,當前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中韓各自發展均面臨一些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雙方設立便利人員往來“快捷通道”以來,在確保疫情防控需要同時,為兩國重要商務、物流、生產和技術服務等急需人員提供了實實在在的便利。中方將擴大“快捷通道”適用省市范圍,願積極協助韓國相關領域人員赴華復產復工,也希望韓方為中方人員赴韓提供更多便利,共同維護本地區乃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海外網 劉強)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