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事件相關確診215人

2020年05月22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梨泰院街頭消毒防疫。圖源:韓聯社
工作人員在梨泰院街頭消毒防疫。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截止22日中午,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相關累計確診患者215人,其中95人直接到訪過夜店,120人因接觸確診者被感染。

  按地區來看,確診者主要集中分布在首都圈:首爾102人、京畿道52人、仁川40人,此外,忠清北道9人、釜山4人、慶尚南道和全羅北道各2人,大田、忠清南道、江原道、濟州道各1人。

  從年齡段來看,19歲至29歲的人最多,達120人﹔其次是30多歲,31人﹔18歲以下25人﹔40多歲17人﹔50多歲11人﹔60歲以上11人等。

  從性別來看,男性為170人,女性為45人。

  韓聯社報道稱,在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事件中,京畿道富川自助餐廳周歲宴集體感染備受輿論關注。富川周歲宴的感染源是一名攝影老師。該攝影老師9日、10日、17日參加過周歲宴,已致9人確診。防疫當局表示,與該事件相關的390人正在接受核酸檢測。

  據悉,這名攝影老師本職工作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因光顧過確診的仁川補習班學生去過的投幣練歌房被感染。另外,去過同一家投幣練歌房的2名仁川高三學生於20日確診,次日這2名學生的4名家屬相繼確診。鑒於練歌房為疫情擴散高發區,仁川市市政府要求從21日起在未來兩周內,管轄內的2千多家練歌房禁止未成年人入場,100多家投幣練歌房暫停營業。

  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事件的最初感染源尚未找到。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表示,“查明感染源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分析,也需要專家們的審議”,“僅憑病毒類型來判斷感染源存在很多變數”。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2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2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1142例。(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