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首爾分行成功舉辦“2020年中文大賽”

2020年05月22日09: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評審委員及獲獎選手集體合影。

  人民網訊 5月21日,中國工商銀行首爾分行成功舉辦“2020年中文大賽”,來自分行11個部門的13位韓國籍員工展示了自己優秀的中文能力和青春風採。受疫情影響,本次比賽採用線上比賽、線上觀賽形式進行,來自總行、境內兄弟行、中資企業等百余人通過線上觀看了比賽。

  本次大賽旨在進一步提升當地員工中文水平、深化中韓文化融合。工行首爾分行的韓國本地員工佔比超過85%,一直致力於通過文化互通深化中韓融合的家園文化﹔通過企業文化建設推動分行經營發展﹔通過在韓國當地履行社會責任來共筑中韓友誼的橋梁。

一名選手正在比賽中。

   本次比賽分為演講和問答環節。演講環節中,選手從娓娓道來自己與中國、與中文結緣的故事,到講述青春成長的經歷,再到暢談中國詩詞歌賦。目前正值疫情特殊時期,幾位選手提到了中韓聯手抗疫過程中駐韓中國大使館給留學生發健康包、兩國互相捐贈物資共克時艱等作為一個韓國人的感受、還有疫情之下對經濟復蘇的思考等話題,精彩紛呈,掌聲不斷。賽后一位選手說道:“本次大賽更加激發了自己學習中文的熱情,下定決心今后發揮自己的語言優勢,為中韓融合做出更大的貢獻。”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