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再斥巨資建芯片代工生產線

卜曉明

2020年05月22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星電子再斥巨資建芯片代工生產線

  盡管新冠疫情引發諸多不確定性,但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將再投巨資,建設芯片代工生產線。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

  三星電子21日宣布,將在韓國投資80億美元,建設芯片代工生產線,生產可應用於5G、人工智能和高速計算的高端處理器芯片。

  這是三星電子推動該集團半導體業務發展藍圖“半導體願景2030”的一步。根據這一藍圖,三星電子打算在2030年年底前在系統芯片研發和生產技術領域投入133萬億韓元(約合7679億元人民幣),錄用1.5萬名專業人才。

  三星宣布上述投資,正值新冠疫情給技術產品需求蒙上陰影之際。美國集成電路研究公司預期,芯片領域的資本支出今年將減少3%至不到1000億美元。

  法國裡昂証券位於韓國的分析師桑吉夫·拉納認為,三星電子的利潤如今嚴重依賴芯片業務﹔疫情期間的隔離措施使人們花費更多時間在家從事在線活動,提振了這項業務的前景。

  盡管2017年至2018年連創盈利紀錄,三星電子的佳績自2018年年底難以為繼,原因是智能手機制造商和數據服務商需求減少,影響芯片銷售額。

  韓聯社報道,三星電子新建的芯片代工生產線將建在京畿道平澤工業園區。新建生產線將專司極紫外光微影光刻技術的晶圓代工生產。報道說,三星電子打算憑借極紫外光技術,爭取登上系統芯片全球代工的第一寶座。

  美國《華爾街日報》去年報道,三星電子正尋求在尚未佔據優勢的兩個半導體業務領域擴大市場份額:一是芯片代工,二是邏輯芯片。

  英國《金融時報》21日証實,三星電子將在中國西安繼續擴建存儲芯片廠。(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