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相關確診206人 又一高三學生確診

2020年05月21日15: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相關確診206人 又一高三學生確診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截至當地時間21日中午,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相關確診患者已達206人,較前一天新增確診10人。

  按地區來看,首爾地區確診患者最多,有101人。從感染途徑來看,直接去過相關夜店被傳染的人有95名,接觸確診者被傳染的有111人。

  從年齡段來看,19歲至29歲的人最多,達118人﹔其次是30多歲,29人﹔18歲以下25人﹔40多歲17人﹔60歲以上9人﹔50多歲8人等。

  從性別來看,男性為165人,多於女性(41人)。

  另外,仁川市接連出現通過投幣練歌房傳染的病例,仁川市從21日起對管轄內100多家投幣練歌房的運營進行限制,並對2000多個練歌房採取控制未成年人出入的措施。

  此前,在韓國高三學生線下開學首日的20日,2名仁川市高三學生確診。確診的2名學生曾於6日去過仁川彌鄒忽區前景廣場大樓2樓的投幣練歌房。而當天,曾去過梨泰院夜店、被確診的培訓班講師A某(25歲)的學生(高三,仁川第119例確診病例)和其好友(仁川第122例確診病例),也去過該練歌房。

  韓國防疫當局表示,練歌房和酒吧等地是新冠疫情擴散危險的設施場所,囑咐大家不要去。同時,當局仍然呼吁,在4月24日至5月6日期間,去過梨泰院夜店和酒吧的人,如果出現症狀須立刻接受檢測。

  另一方面,大邱教育廳21日表示,一名入住韓國大邱一高中宿舍的高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學校已被封鎖,學校下令全體高三學生回家。

  據報道,該學生為無症狀患者。目前正在對該學生同班同學和與其有過密切接觸人員進行檢測。不久后,將對該學校全校學生進行檢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