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高三學生復課 大型綜合醫院首現醫護感染

曾鼐
2020年05月20日13: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高三學生復課 大型綜合醫院首現醫護感染

  中新社首爾5月20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高三學生20日復課,但聚集感染風險仍存。繼首爾娛樂場所集體感染后,三星首爾醫院多位醫護人員確診。

  這是韓國大型綜合醫院中首次出現醫護人員感染。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地時間20日零時,累計確診病例11110例﹔過去24小時新增32例,這是自3月11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值。

  在韓國進入生活防疫階段后,發生多起集體感染。據官方介紹,截至20日零時,與首爾娛樂場所集體感染有關確診病例超過180例。

  醫院也出現不明傳染途徑病例。據首爾市市長朴元淳介紹,三星首爾醫院已有4位醫護人員確診,該醫院關閉了部分手術室。三星首爾醫院有超8000位工作人員,日均接診患者超9000人次。

  在集體感染陰霾下,韓國高三學生20日復課。韓國本計劃於上周分階段實現開學,但受首爾娛樂場所集體感染影響,開學推遲到本周。

  復課首日,仁川市某中學出現2個確診病例,當地超過60所高中宣布暫停復課。此前,仁川一位培訓機構老師確診后隱瞞身份,引發交叉感染。

  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表示,雖然疫情風險猶存,但綜合高三學生升學等問題考慮,仍決定復課。她說,教育部門已啟動24小時緊急工作機制,要求學校和師生遵守防疫指南。

  韓國其他年級也將以不同形式陸續開學。首爾市宣布,除高三正式復課外,其它年級中小學可根據學校實際情況選擇靈活的復課方案,幼兒園可從下周起採用線上線下同時教學。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