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媒:梨泰院集體感染致170多人確診 擴散趨勢減弱

2020年05月20日08: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媒:梨泰院集體感染致170多人確診 擴散趨勢減弱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19日報道,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發生集體感染已過10天,目前關聯病例增至170余例。防疫當局認為梨泰院集體感染擴散趨勢已減弱。

  報道稱,此前單日關聯確診病例一度增至29例,近日則持續呈現減少趨勢。梨泰院關聯病例集中出現在首都圈地區,首爾地區累計病例最多,為90余例,其后為京畿道和仁川。

  此外,最近兩周期間,韓國日均新增確診病例為18.4例,相較兩周前增加9例。在新增確診病例中,5%的病例感染途徑不明,同時仍有很多前往娛樂場所但未接受檢測的人和無症狀患者,病毒傳播風險猶存。

  報道指出,民眾最擔憂的也是這種難以監控的情況。據首爾市調查,6成民眾擔心疫情第二輪擴散和無症狀患者以及不明原因的感染。76%的人認為對娛樂場所發布禁止聚集令等強制性暫停營業舉措得當。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