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致歉國民 不讓子女“接班”

曾鼐

2020年05月07日09: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致歉國民 不讓子女“接班”

  中新社首爾5月6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镕6日就公司經營等問題向全體國民致歉,稱沒有計劃將公司經營權交由子女繼承。

  李在镕出生於1968年,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獨子。2014年李健熙生病入院后,李在镕成為集團實際控制人。由於卷入韓國時任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李在镕曾獲緩刑﹔但2019年,韓國最高法院要求重審該案。

  近來,三星集團高管涉嫌參與繼承問題、公司經營管理等又引發爭議,由外部專家組成的三星合規監督委員會要求李在镕公開道歉。

  6日,李在镕在首爾三星總部宣讀一份道歉聲明,稱公司未能嚴格遵守法律和道德底線,也未與社會進行良好溝通,就此向全體國民道歉。“一切都是我的錯。”

  李在镕稱,諸多問題都因公司繼承事宜而起,從今以后,不會再因繼承人問題引發爭議,沒有計劃將公司經營權交由子女繼承。

  談及公司管理,他表示,將會傾聽多元化的聲音,保障職工權益等。

  李在镕曾於2015年中東呼吸綜合征疫情期間,由於三星首爾醫院管理不善引發疫情大規模傳播而向國民公開致歉。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