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小長假期間航班上座率達7成 航空旅游業或迎來喘息

2020年05月06日15: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小長假期間航班上座率達7成 航空旅游業或迎來喘息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6日起,韓國進入生活防疫階段,引起了旅游、航空業界的普遍期待。剛剛過去的小長假期間,韓國各主要航線航班上座率高達70%左右,航空旅游業迎來喘息機會。

  據報道,4月30日佛誕日到5月5日兒童節之間,韓國迎來拼假黃金周。人們紛紛前往濟州島等國內各大旅游景點,帶動部分航班座位售罄,各主要航線航班的上座率高達70%左右。

  韓國航空公司預測,小長假期間往返金浦和濟州的國內航班(1670班)班次日均238.6班,與2019年同期國內航線日均航空班次(252班)相比,已經恢復到94.4%。

  因此,部分航空公司正陸續重啟此前停飛的航線。韓亞航空從5月1日開始重啟仁川往返舊金山、成田等部分航線,T-way航空公司也重啟清州往返濟州、金浦往返釜山航線,積極尋找出路。

  報道稱,實際上,4月份通過G-Market、Auction預定國內酒店住宿的人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56%(4月1日-26日)。這意味著,2020年5月計劃國內旅游的人數,反而比疫情爆發之前更多。

  數據顯示,其間通過這些平台購買酒店、旅店等住宿產品的消費者增加65%,購買獨棟度假公寓等住宿商品的消費者增加98%。從地區來看,慶州的旅行、住宿需求增幅最大(1133%),釜山(143%)和全羅道(138%)也在小長假期間迎來了大量游客。

  經營G-Market和Auction的eBay韓國公司表示,“在這個黃金周小長假期間,由於無法出國旅行,人們的旅游需求全部集中到國內的旅游景點,帶動3月份隻有10%左右的客房入住率上升到了90%以上”。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