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政府公布線下開學方案:高三學生13日返校上課

2020年05月06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政府公布線下開學方案:高三學生13日返校上課

  中新網5月5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截至當地時間5日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3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10804例。受疫情影響,韓國全國小學、初高中已關閉兩個多月。4日,韓國政府公布了線下開學方案,其中高三學生將先於13日返校上課。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稱,為了防控疫情,韓國全國小學、初中和高中已關閉兩個月以上。在此背景下,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4日下午在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線下開學方案。

  韓國政府決定將從13日起分階段地推進學生返校上課。根據政府的線下開學方案,2020年參加高考的高中三年級學生先於13日返校上課,其他學生從20日起分三批返校。

  專家們指出,從4月30日至5月5日為黃金連休。在黃金連休結束后未來兩周, 有必要繼續觀察疫情形勢。因此,政府作出了上述決定。但高三需要參加高考,因此在連休結束一周后先返校上課。

  根據上述方案,高中二年級和初中三年級的學生、以及小學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學生將從20日起返校上課,高中一年級和初中二年學生、以及小學三年級和四年級學生將從27日起返校上課。最后,初中一年級學生、小學五年級和六年級學生將從6月1日起返校上課。

  小學與初高中不同,先從低年級學生開始上學的原因是,政府判斷小學生家長照顧孩子的壓力已經達到了極限。

  此外,幼兒園也從20日起開園。受疫情影響,幼兒園暫停了上課,也未進行遠程授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