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地區高校明年將擴大統招規模 保障入學公平

2020年04月30日17: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29日,韓國大學教育協議會大學入學選拔委員會公布了全國198所四年制大學的《2022學年度大學招生試行計劃》(以下簡稱《計劃》)的主要內容。

  《計劃》表示,從明年的2022年大學入學考試開始,首爾地區主要大學以高考為主的統招比率將提高到30%以上。而高麗大、延世大等大部分學生喜歡的“名牌大學”將高考招生比率從現有的20%~30%提高到40%左右。

  考生和家長的核心關注點是首爾地區主要大學的招生比例。自去年前法務部部長曹國子女大學入學腐敗事件浮出水面后,教育部表示將提高招生公平性,“到2023學年前,首爾主要大學的統招比率將增加到40%,並在2022學年度盡快達成這一目標。”

  據《計劃》,首爾大學、延世大學、建國大學、慶熙大學、高麗大學、成均館大學、淑明女子大學等16所高校因“錄取比例不均衡”而被納入擴招院校范圍。其中,已有9所高校預計提高統招比率到40%以上。

  同時,2022年大學入學招生面向弱勢學生群體的“機會均衡錄取”比今年增加近6000個名額。並且,據韓國大學教育協議會表示,從2022學年度開始,所有大學均將實施“機會均衡錄取”制度。

  此外,為擴大地區人才進入地方重點大學的機會,“地區人才招生”的名額也將增加。(編譯:實習生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