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四成韓國人五一長假計劃出行

2020年04月29日15: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4月29日,在濟州國際機場,下機旅客們戴著口罩走向停車場。 韓聯社
4月29日,在濟州國際機場,下機旅客們戴著口罩走向停車場。 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交通研究院29日表示,24-26日手機民調顯示38.5%的受訪者計劃在從明天起的6天黃金假期出行。

  有出行計劃的受訪者中有78.7%的人計劃到外地郊游、旅行,15.5%的人僅打算去居住地附近的公園、超市。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沒有出行計劃、未能制定計劃的受訪者分別佔71.5%和78.4%。

  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私家車,佔比81%,地鐵、市區巴士等公交佔比7.3%,火車佔4.6%,長途汽車·旅游大巴·包車佔3%,飛機佔2.4%。在原本公交出行的受訪者中35.8%的人改乘私家車出行,原本徒步或騎車出行者中有30.1%的人改乘私家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