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涉“媒檢勾結”電視台遭檢方搜查

2020年04月29日09: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Channel A 韓聯社
資料圖片:Channel A 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28日上午對綜合商業頻道“Channel A”總部等五處進行扣押搜查,了解該台記者李某是否與檢方人員存在勾結行為。據悉,韓國檢方對媒體採訪的原委進行調查實屬罕例。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刑事1部當天上午9點30分許派遣檢察官和搜查官前往“Channel A”總部所在的首爾東亞日報社大樓,搜查李某有關韓國生物技術公司“SILLAJEN”疑惑的採訪資料。

  據MBC電視台一檔節目上月31日報道,李某在採訪相關疑惑時曾以其與檢方高層有私交為挾,要求風險投資公司“Value invest Korea”前代表李哲(音)舉報有關盧武鉉財團理事長柳時敏貪腐的內容。

  據悉,檢方正對該電視台總部、李某等有關人員的住處等5地進行扣押搜查,以尋找李某與檢方人員通電話的錄音記錄等証據。但最先曝出此事的MBC電視台和舉報人池某、涉嫌勾結的檢方人員和已被關押的李哲等不在搜查對象之列。

  池某等人主張,李某以其與檢察總長尹錫悅的親信——檢察長A某的通話錄音脅迫相關採訪。然而,自稱就此進行內部調查的Channel A方面並未就該檢方人員明確表態。

  此后,公民團體“民主媒體市民聯合”本月7日向檢方揭發李某和這名姓名不詳的檢方人員涉嫌恐嚇。MBC電視台方面的報道人員也因在后續報道中稱“前經濟副總理崔炅煥涉嫌向SILLAJEN投巨資”而被指控構成誹謗罪。

  據悉,尹錫悅已親自下達指示要求調查此案真相,並在本月17日聽取中期調查結果后指示繼續徹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