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成韓民眾因實施保持社會距離措施感到疲勞

2020年04月29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調查:8成韓民眾因實施保持社會距離措施感到疲勞

  中新網4月2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韓國長時間實行保持社會距離措施,令不少民眾感到疲勞。雖然如此,但大部分民眾表示,將在黃金連休期間繼續遵守保持社會距離規定。

  據韓國求職平台Saramin28日公布的以3725名成年人為對象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9.7%的人因實行保持社會距離措施而有疲勞感,感到疲勞的部分包括“長期戴口罩讓人憋悶”,佔比68.8%。其后依次為“不能外出”(58.3%)、“不能旅游”(51.5%)、“不能與親友見面”(36.3%)、“停止參加同好會和消遣活動”(23.1%)、“不能去補習班”(21.1%)、“不能利用體育設施導致體力下降”(21.1%)等。

  當地時間4月25日,為了防止新冠病毒傳播,韓國保險從業人員在戶外進行了一場資格考試。所有考生進入考場時,必須先測量體溫。在考試期間,考生和監考人員必須佩帶口罩,座位之間保持至少1.5米的距離。

  雖然韓國民眾對保持社會距離感到疲勞,但仍有77.6%的人認為必須實行高強度保持社會距離措施,以徹底消滅新冠肺炎疫情。

  另外,93%的人表示自己遵守了保持社會距離有關規定。

  另據就業門戶網站Incruit以1345名成年人為對象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從佛誕節開始到兒童節的6天黃金連休期間,大多數民眾也將遵守保持社會距離規定。

  據調查,95.2%的人表示在黃金連休期間也將遵守保持社會距離規定,其中56.1%的人表示將盡可能遵守,39.1%的人表示將絕對遵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