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大使:中韓面對疫情風雨同舟守望相助

2020年04月28日16: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28日電(記者田明)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28日在首爾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沖擊,中韓始終風雨同舟、守望相助。

  邢海明在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舉行的懇談會上發表演講時說,中韓兩國在結合自身實際、走出各具特色抗疫之路並取得積極成效的同時,還通過政府、民間層面的廣泛合作,樹立了應對疫情跨國合作的成功典范。

  針對與會人士關心的中國經濟前景和外資企業在華經營等問題,邢海明說,疫情雖對中國經濟造成影響,但近期各項指標說明,中國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正在加快恢復。為幫助在華經營外資企業應對疫情沖擊,中國陸續出台大量扶持外資外貿的措施。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副會長權泰信在會上表示,當前,韓中兩國應為“后疫情時代”積極准備。期待雙方能進一步出台措施,為兩國恢復商業、人員往來提供便利,同時進一步推動市場開放,改善營商環境,促進雙方企業交流和投資。

  懇談會期間,邢海明同與會韓國經濟界人士就兩國經貿往來議題進行了廣泛對話和交流。同時,他還針對個別西方政客和媒體污名化中國、散播“政治病毒”的行徑進行了批駁。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是韓國主要經濟團體,成立於1961年,旨在促成韓國政府制定有利於營商的經濟政策,推動韓國經濟全球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