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正式對違反隔離規定人員佩戴電子手環

2020年04月28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政府27日表示,當日起實行對違反居家隔離規定的人員佩戴“放心手環”(電子手環)的措施。

  當局表示,從當地時間27日0時開始,在違反隔離規定的人中,隻有同意佩戴“放心手環”的人才會佩戴。不同意佩戴“放心手環”的違反隔離規定的人員將在設施內進行定點隔離。

  此前,因接連發生違反自我隔離規定的情況,韓國政府擔心疫情擴散,於11日發表了引進“放心手環”的計劃。佩戴對象是擅自脫離隔離地或不接受確認電話等違反隔離規定的人。手環將通過藍牙與安裝在手機上的自我隔離應用程序相連接。如果偏離一定距離或手環損壞、切斷,將自動通知專門管理人。

  目前,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分配給各地方自治團體的“放心手環”共有兩千多個。

  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下午6時,韓國自我隔離人員共有逾3.9萬名,其中海外入境人員佔大多數,達3.7萬余人。

  自我隔離人員中,有286人違反隔離規定。209人正在接受警方調查,45人被移交檢方。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