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將居家隔離兩周

2020年03月30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3月2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政府29日宣布,從4月1日零時起,所有入境韓國的旅客需居家隔離兩周。此舉旨在進一步強化出入境檢疫,嚴防新冠肺炎境外輸入性病例。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朴淩厚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當天國務總理丁世均主持召開應對疫情會議時做出這一決定。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內持續擴散,境外輸入風險不斷增加,政府決定大幅加強針對入境旅客的檢疫力度。

  朴淩厚表示,從4月1日起,無論本國人或外國人,無論長期居留或短期逗留,所有入境韓國的旅客均需居家隔離兩周。如果入境旅客在韓國沒有固定住所,將被集中到韓國政府提供的住處隔離,住宿費和隔離期間發生的生活費用自理。如果擅自違反居家隔離措施,政府將予以嚴懲。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9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9日0時,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9583例,其中死亡152例,治愈5033例。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