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韓國尋求醫療設備支援 曾抱怨美防疫物資緊缺

2020年03月25日09:3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罕見!特朗普緊急致電文在寅 要韓國援助醫療設備 

  摘要:韓媒稱,美國向韓國總統公開要求提供醫療支援,十分罕見。

24日晚,文在寅與特朗普通話。(韓聯社)

  【海外網3月25日|戰疫全時區】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晚,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就共同抗擊新型肺炎疫情方案交換意見。特朗普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

  韓國《中央日報》稱,朝鮮戰爭結束之后,韓國長期作為美國援助的受惠國存在,如今美國向韓國總統公開要求提供醫療支援,十分罕見。推測是與美國疫情惡化有關。通話當天,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高達4.3萬例。

  據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介紹,在特朗普的緊急提議之下,24日晚10時起,兩國領導人通電話,持續23分鐘。這是今年兩人首次通話。

韓媒報道截圖(KBS電視台)

  韓美領導人就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表示擔憂,並就合作抗擊疫情的方案交換意見。特朗普在通話中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回應,若韓國有剩余資源,將盡可能提供幫助。

  文在寅表示,韓方提供援助物資時,可能需要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對此特朗普表示,將隨即採取措施,使援助物資能在一天內獲批。特朗普還對韓國疫情表示關注,並對韓方防控疫情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

大邱一位醫護人員在室外短暫休息。(韓聯社)

  《中央日報》稱,雖然尚不清楚特朗普所說的“醫療設備”具體是什麼,但在致電文在寅前,他曾在推特上抱怨美國醫用口罩和呼吸機不足,此外,美國檢測試劑盒也存在緊缺。(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