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事件引國民震怒 警方決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

吳三葉、申玉環、夏雪、實習生凌翔意

2020年03月24日20: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媒xportsnews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引爆韓國輿論,甚至驚動青瓦台。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警方徹查案件,並嚴懲加害者。

  何為“N號房”事件?

  “N號房”事件指近期在韓國發酵的一起數碼性犯罪事件。運營者(嫌犯)在通訊軟件Telegram建立多個秘密聊天室,通過非正常手段誘騙或脅迫女性(包括未成年人)拍攝照片和視頻,並在收費的虛擬房間內共享非法拍攝的淫穢照片和視頻。網絡聊天室類似我們的群,在韓國被稱為“房”,運營者將非法制作或獲得的淫穢物放到不同的收費“房間(聊天室)”,因此被稱為“N號房”。據悉,涉案通訊軟件上此類群超過60個,參與人員高達26萬人,受害女性不計其數。更讓人震驚的是受害女性中大多數都是未成年人。這些非法淫穢物不僅有強制受害者拍攝的淫穢照片和視頻,還涉及很多反人道的內容。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