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遼寧省向韓國和日本緊急捐贈防疫物資【組圖】

【查看原圖】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遼寧省向韓國和日本緊急捐贈防疫物資【組圖】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遼寧省向韓國和日本緊急捐贈防疫物資【組圖】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3月16日11:07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3月16日一早,一批遼寧省緊急捐贈的防疫物資分別搭乘南航航班飛往韓國和日本。

  這些物資上貼有“昨夜寄君遼海月,春來放歌富士山”“鯨波萬裡,一葦可航﹔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歲寒鬆柏,長毋相忘”等標語,體現了遼寧人民對韓日人民的深情厚意。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擴散,韓國、日本確診病例不斷上升,部分地區醫療防護物資十分緊缺。遼寧省第一時間了解日、韓方面相關防疫情況后,充分發揮“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國際合作精神,在全省順利復工復產、產能提升的情況下,決定向韓國首爾、慶尚南道、慶尚北道、忠清南道和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日本北海道和神奈川縣緊急捐贈15.5萬個醫用口罩、7000套防護服等防疫物資,助力兩國抗擊疫情,共克時艱。

  為保障海外捐贈工作順利開展,確保防疫物資及時迅速運抵韓、日兩國,遼寧省高度重視捐贈工作。遼寧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高愛華介紹說:“3月12日,遼寧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成立海外物資捐贈專班,緊急協調聯系省發改委、省商務廳、民航東北管理局、沈陽海關和南方航空公司等,籌集防疫物資,辦理報關等事宜。”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包括韓國、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積極馳援遼寧,助力遼寧抗擊疫情,援助緊缺物資,致電慰問聲援,對遼寧省的疫情防控工作給予了有力支持。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7/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