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北京江蘇企業商會馳援韓國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03月1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范玉榮會長(右)向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左)遞交捐贈物資名錄

  人民網訊 3月4日,北京江蘇企業商會馳援韓國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在韓國駐華大使館舉行。北京江蘇企業商會會長范玉榮向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遞交了捐贈物資名錄。這批物資將通過韓國國會“新冠肺炎疫情對策特別委員會”捐贈給大韓紅十字會。韓國國會議員、“新冠肺炎疫情對策特別委員會”委員長金振杓專門為此發來感謝信。

  愛心物資懸挂中韓文標識“肝膽每相照,冰壺映寒月”。這首詩句來自韓國古代詩人許筠,寓意中韓關系肝膽相照、相扶相濟。該批物資由江蘇卡思迪萊集團、江蘇悅達集團、海亞投資集團、光華教育集團、揚建集團、蘇商科技等商會相關企業緊急籌備,包括防護服1萬套、醫用口罩10萬隻、消毒液2千瓶。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對中國疫情日趨穩定表示欣慰,對中國政府、中方智庫和江蘇企業對韓國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中韓兩國作為友好近鄰,相扶相濟,一定能夠更好地抗擊疫情,鞏固兩國友好關系。”

  韓國國會議員、“新冠肺炎疫情對策特別委員會”委員長金振杓對中國友好機構的緊急馳援深表謝意並專程發來感謝信。金振杓在信中說:“就像韓國諺語說的那樣,在需要時伸出援手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我衷心感謝北京江蘇企業商會范會長。這些援助將對韓國大邱等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們有很大的幫助。它還將有助於促進兩國之間的友誼。”

  范玉榮會長表示:“隨著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和韓國疫情的加重,我們對韓國疫情的防控也給予了密切關注和支持。江蘇是中國對韓貿易第一大省,也是韓國在華投資最多的省份之一。江蘇與韓國往來密切,在疫情面前中韓企業更是守望相助的命運共同體。韓國新冠疫情特別是大邱疫情暴發以后,我和同事們緊急磋商,決定在對內支援的基礎上開展對韓援助,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雪中送炭。目前,在防護服、口罩、消毒液產能緊張的情況下,在盡全力保障國內防疫物資供應的同時,加班加點生產支援韓國的防控物資。后續我們將繼續動員企業增加防疫物資產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疫災無情,商會有愛。疫情發生以來,北京江蘇企業商會第一時間向會員企業發出倡議,全力貫徹落實疫情防控決策部署,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弘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商會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積極引導會員企業踴躍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線,凝聚起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強大合力。據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5日,北京江蘇商會相關企業捐款捐物累計達2億多元。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