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朴槿惠紀念手表?韓新天地教會再爆“勾結政界”

2020年03月10日08:30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靜】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成為眾矢之的的韓國新天地教會,日前因會長李萬熙戴著前總統朴槿惠的紀念手表引發質疑,輿論猜測李萬熙和保守派政黨未來統合黨(前身是朴槿惠領導的新國家黨,現為韓國最大在野黨)有染。最新爆料顯示,新天地教會與未來統合黨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

  據《韓國經濟》9日報道,專門研究新天地等宗教團體的辛鉉旭牧師當天參加一個電視節目時公開表示,新天地教會很有可能與政界某些政治勢力勾結。此前教主李萬熙就曾下令,要求信徒選舉前數月突然集體加入某特定政黨,繳納數月黨費后取得並行使投票權,或者下令教內人物充當特定政治人物的選舉顧問,以實現操縱部分政治勢力的目的。辛鉉旭稱:“僅自己了解的,在上世紀90年代后期和大國家黨(新國家黨前身)時期(1997年11月-2012年2月),有成千上萬的新天地教徒加入該黨。特別是在選舉的時候,新天地會有組織地集體支持特定地方議員,這已是公開的秘密。”關於新天地教會的資產,辛鉉旭表示,今年1月新天地教會全國大會的報告內容顯示,其資產總額超過56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2億元),其中現金2873億韓元,1500處各類不動產價值超過3600億韓元。還有傳聞說,如果加上隱匿的財產,新天地教會的資產總額可能超過1萬億韓元。

  最近韓國大邱因疫情被整體隔離的同心公寓,也被爆出其住戶大多是新天地教會未婚年輕女性。《韓民族新聞》9日報道稱,由於在該公寓的140名居民中發現了46名確診的新天地信徒,公寓居民已經從4日起被集中隔離。附近居民介紹說,“生活在這裡的女人大部分都沉默寡言,不喜歡與人打招呼,原來就覺得有些奇怪,沒想到2/3的住戶都是新天地信徒,讓人很震驚”。此外,新天地對於租住此處信徒的要求也很特別:僅允許在大邱市工作的35歲以下未婚女性申請入住,每月租金隻需2.2萬-5.4萬韓元。大邱市正在調查當地是否存在類似的新天地信徒聚集生活設施。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