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研究團隊發現新冠病毒抗體

2020年03月04日15:1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圖片上方為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結構,下方左側和右側分別是非典(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的刺突蛋白結構 韓聯社/韓國化學研究院供圖
圖片上方為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結構,下方左側和右側分別是非典(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的刺突蛋白結構 韓聯社/韓國化學研究院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化學研究院4日表示,由該院牽頭的新型病毒融合研究團隊(CEVI融合研究團隊)已發現可以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抗體。

  該研究團隊表示,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結構與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和非典(SARS)的刺突蛋白結構非常相近,並已確認后者的中和抗體可與其相結合。

  研究團隊對生物科學預印網站“bioRxiv”上公開的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結構信息文件進行分析后預測,非典的2個中和抗體和中東呼吸綜合征的1個中和抗體可以與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相結合,預計這將對疫苗研發做出貢獻。

  上述研究結果已於上月27日在bioRxiv上刊登。研究團隊上月17日還從疾病管理本部獲取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並成功獲取了核糖核酸(RNA)。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