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館向韓國大邱緊急捐贈2.5萬個口罩  配詩“道不遠人、人無異國”

【查看原圖】
中國大使館向韓國大邱緊急捐贈的2.5萬個口罩整裝待發。出發前,中國駐韓大使刑海明與使館外交官們手拿橫幅聲援大邱。(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中國大使館向韓國大邱緊急捐贈的2.5萬個口罩整裝待發。出發前,中國駐韓大使刑海明與使館外交官們手拿橫幅聲援大邱。(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2月27日19:33

  人民網首爾2月27日電(夏雪)真情溫暖你我,大義守望相助。2月27日傍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為大邱市緊急籌備的2.5萬余個醫用口罩從首爾明洞中國大使館整裝起運。運送愛心口罩的貨車懸挂著新羅旅唐學者崔致遠“道不遠人、人無異國”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韓國加油!”的醒目橫幅,以最快速度踏上征程,馳援大邱抗擊疫情一線。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韓兩國休戚與共,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守望相助。中國人民永遠銘記危難時韓國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現在韓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中國大使館願盡綿薄之力,幫助韓國和大邱人民抗擊疫情。待到疫情散去、春花爛漫之時,讓我們共創中韓友好新篇章。

  近日,韓國國內新冠疫情加重,口罩供應緊張,疫情嚴重的大邱市尤為緊缺。中國大使館多方籌措,使館外交官紛紛獻上愛心,以實際行動感謝韓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國大使館方面表示,還將繼續籌集防疫物資,聲援韓國人民的抗疫斗爭。相信兩國人民攜手努力,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點擊查看韓文報道】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