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意等國新冠疫情發展引關注

2020年02月25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韓國23日到24日間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大幅增加﹔23日,意大利宣布全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累計已超150人,伊朗感染者升至43人,日本和英國等地感染人數也有所上升。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4日最新通報說,當地時間23日16時至24日9時,韓國新增16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763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7例。新增確診病例中,131例發生在大邱市,其中129例與某教會有關,韓國累計確診病例中與該教會有關的病例已增至458例﹔另有11例感染者來自慶尚北道地區。由於感染人數眾多,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21日被政府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韓國總統文在寅已於23日下午宣布將新冠肺炎傳染病危機預警級別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級別,大幅強化防疫應對體系。

  意大利政府23日宣布,該國目前共有152人確認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人病亡,1人治愈出院。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該國北部4個大區。

  意大利對出現至少一例確診病例的北部若干城鎮採取了封閉措施。這些措施包括限制出入這些城鎮﹔暫停在公共或私人場所舉辦活動或會議﹔關閉博物館以及除超市、藥店等以外的商店﹔限制或暫停客貨運輸等。

  受疫情影響,意大利威尼斯狂歡節以及北部地區的4場意甲足球比賽已經暫停,北部4個大區的大學將暫時關閉至本月底。

  伊朗衛生部23日宣布,伊朗累計確診新冠病毒感染者升至43人,其中8人死亡。據伊朗國家電視台報道,首都德黑蘭23日起所有學校停課,同時伊朗將臨時關閉全國境內所有電影院和藝術中心。伊朗19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21日表示,對伊朗疫情非常關注。

  鑒於伊朗疫情發展形勢,土耳其宣布23日起臨時關閉與伊朗的邊境關卡。土衛生部長科賈當天說,從伊朗到土耳其的過境通道都已關閉,所有從伊朗入境土耳其的國際航班也都被單方面暫時中止。

  日本厚生勞動省23日宣布,“鑽石公主號”郵輪當日新增57名確診感染者,一名此前已在日本入院治療的該郵輪乘客去世,但目前尚未明確該乘客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當日新增的確診感染者檢測樣本是19日至21日採集的,在819名船員樣本中有55人確診,12名乘客樣本中有2人確診。至此,“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確診感染者共計691人,這艘郵輪原先載有乘客和船員共約3700人。

  另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23日日本國內新增12名感染者。包括郵輪在內,日本感染者總數達838人,其中23人已出院。包括23日死亡的郵輪乘客在內,共有4人死亡。

  英國衛生部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總確診病例數升至13例。新增的4名患者是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撤離回英國的英國和愛爾蘭公民。(參與記者:陳霖、鄭思遠、施洋、華義、張家偉、陳佔杰、陸睿、耿學鵬)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